047

745|095|981 【可约稿】
感谢相遇,感谢到来,感谢喜欢

【角徵】美人关

瞎编。

[二编]

——

【零】

听说宫门角宫宫主养了只金丝雀,每个月新衣银饰不要钱似的往角宫里送。进入宫门前无锋给了上官浅一份针对宫尚角的攻略宝典,要她取代金丝雀的位置从而更顺利的瓦解宫门。宝典内有几行大字:英雄难过美人关。


【一】

听说宫门角宫宫主宫尚角是个败家男人,每月花在漂亮衣服漂亮首饰上的钱够买一座大殿。既然是漂亮衣服漂亮首饰,那一定是给漂亮女人买的。虽然情报没收集到宫门里除了商宫大小姐外还有哪个女眷,但也保不齐是被宫尚角偷偷养起来不给外人所见的侍女或是从山外带回来的女子,保护得这么好,居然没人能探得到消息,想来是爱之情深。不过不管如何,宫尚角此人理智又冷漠,但能为博美人一笑豪掷千金,那证明他除了宠爱弟弟之外不是没有其他弱点,有弱点就有破绽。总之这次行动目标就是要拿下他人再拿下宫门,退而求其次最终拿不下人那也能从他身上获得些物质上的回报。至于能获得多少,全看美人能不能行了。

上官浅从以上一大段话里总结出来了两点:一,三十六计美人计为上,身子和财产总得搞到一个,先攻心再攻身顺便攻钱。二,得打赢那个被宫尚角藏起来的金丝雀。

好,战略目标有了,计划有了,那么开干。

首先得顺利进入宫门,很好,还算容易。第一步已经大成功剩下的那不是信手拈来。第二步就是要找到那个金丝雀,那个一个月穿戴一个宫殿在身上,能让宫尚角这样的人都如此爱护如此投入感情的金丝雀。得先看看宫尚角喜欢的是什么样式儿的,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学习对方并且赢过对方!有一说一还真想先会会这个无人知晓的美人,连宫尚角这样的死鱼脸(宫紫商语上官浅盗用侵权不删)都能拿下,到底是哪路神仙。

不过我也不差。上官浅心想,我可是正正经经科班出身,好赖学了这么多年,就不信斗不过一个不知哪个野路子来的金丝雀了!

上官浅斗志昂扬。


【二】

问题来了,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来了。

进角宫这么多天,压根找不到那个金丝雀在哪里!难道还有什么隐秘的密室?挖得那么深?好哇宫尚角你可真是情深义重。那还得了,那还怎么抄袭人家的路子?这样看来只能按自己的原创剧本来了,再不来就没时间了,毕竟时不待人,无锋催得要死,同事云为衫进度可喜,她这边对着一个木头这样那样半天不见效果。更何况她的攻略任务里还横插了宫远徵这个终极绊脚石!难度提升一万点!怎么情报里只说攻略目标宠弟无度却没说这个弟是个兄控毒唯!这不是比云为衫难多了吗!

上官浅一边收情报一边想办法压制半月之蝇一边攻略宫尚角一边跟宫远徵斗智斗勇一边还要悄悄找金丝雀。

加钱!给我加钱!

不过,宫远徵的存在虽然确实烦是烦了点,但还是蛮有趣的。别的不说,每天光看到那张漂亮小脸蛋露出一副好气哦想把你们都杀了但是又不能真的都杀了的表情,真是会让人心情美好愉悦快乐。

要说这小孩其实不是对手。开玩笑,一个天天缠着哥哥平等对待所有人都满脸凶巴巴转头哥哥哥哥笑得甜甜的小孩子,哪里是成熟妙龄女性的对手?当她这么多年打白挨了吗?要性感不要甜——呸,毒妹!

所以只要在宫尚角面前表现出很喜爱这个弟弟,在被言语攻击的时候委屈一点,被针对的时候不动声色地表达没关系的弟弟怎么会有错呢,错的是我这个外来人罢了,角公子可千万不要为了我伤了兄弟和气,等等。

这谁看了不说一声上官姑娘真是温柔大气,转而控诉宫远徵不知礼数连未来嫂嫂都针对。

这不赢了?

完全没有。

上官浅脸上挂着笑心里怒吼,宫尚角你告诉我为什么不看我见犹怜的美女落泪,要去看你弟弟那被欠了百八十万债的脸。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能对着他身上那看着就很金贵的大毛领子说出“远徵弟弟这身衣服看着廉价了,给你换身新的吧。”  

能不能给我这一身丧白换套新的。

烦死了。有钱人。死弟控。


【三】

看来是还没到火候。上官浅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她还没能走进宫尚角心里,也许是力度不够大,看来还是得再温柔小意一点,对这个年纪轻轻撑起角宫杀伐果断的冷酷男人多一点点关心多一点点爱护多一点点小偏袒,才能打动他的心。

谁能不爱小白兔。

宫远徵除外。这个会面不改色地给小白兔灌下一瓶毒药来查看新毒药效的毒娃不能同正常男人一概而论。

说到底哪个男的会天天哥长哥短自己宫不待三天两头住哥哥宫里的。但现在已经发现宫远徵确实是个不小的问题了,要想办法先解决,不然连弟弟都解决不了还怎么解决倍受宠爱的金丝雀?宫尚角你真是厉害一点马脚都不露!

上官浅在等机会。

机会来了。

宫远徵被关进去了!而且是宫尚角亲口说的关进去!那这不得趁这臭小孩不在赶紧吹吹枕边风!

但是吹枕边风之前能不能先解释一下不用毒不用严刑逼供那还审问什么啊,宫尚角你说话啊你别不出声。

罢了,吹风吹风。

哎呀远徵弟弟那么善良那么温柔(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宫尚角限定的)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我是万万不相信的。不过万一假如如果要是我是说有可能的话,远徵弟弟一不小心真做出这种事情来也能原谅的吧,年轻气盛难免会做错些事,也别真把人丢里面不管了,那细皮嫩肉的哎呦怎么受得起刑罚……

哎你这男的不听人讲话!是声音不够好听还是长得不够漂亮了!  

上官浅说了一堆最后发现坐在面前的宫尚角好像根本没听她讲话,哇塞好气。但还是要微笑,要柔情蜜意地问公子你是不是为弟弟的事情烦恼呢。

公子喃喃自语,怎么掉眼泪了呢……

哦,是哦。上官浅知道刚刚在场的人都看见了徵宫那天不怕地不怕,一脸拽得二五八万样,可以说是完全恃宠而骄的心狠手辣毒公子在听见哥哥说要连他也一起关起来的时候,掉小珍珠了。

讲真的,狠狠怜惜了。谁看谁不说一声小可怜。

但是上官浅有职业道德。

还得吹风。

哎呀弟弟毕竟年纪还小,虽然是一宫之主但哭一下也没什么,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啊,他只是太在乎你的看法了,所以公子不要为此烦恼而伤了身体可不好……


【四】

滚呐。

上官浅微笑,脑子里飘过去几个字,那个谁和那个谁都滚呐。

以为关多久呢,以为要受刑呢,以为终于可以治治这无法无天的小鬼了,结果就去过了个夜?才多久啊就去接人回来了?上下扫视什么呢根本没一点伤好吧?还带件外套去怕人冷是吧?怎么就这么贴心呢?

就这?

也许是我自己的问题,上官浅想。因为没有哥哥弟弟,也没见过其他哥哥弟弟,虽然怀疑这对哥俩相处起来怪怪的,但说不定全天下哥哥弟弟都是这么相处的。

哎少来嘞。

关羽张飞可不这样。

数天过去攻略进度惨淡,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变化,最重要的是,好像要被她发现那金丝雀的踪迹了!

月初的时候角宫突然进了一批新衣,上官浅偷摸听到管账的点量的对着那新抬进角宫的几大箱子对数,箱子全被人遮住了看不见里面,但能听到说长衣短褂大氅等等加起来几十套共计几千俩银。银饰物件等等加起来又几十套又共计几千俩银。

败家。上官浅面无表情用自己的衣袖子擦眼泪,败家男人,到底哪里来这么多钱,迟早把你金库搬光。

忽然听到里边人说,好了,快给……搬过去吧。

谁啊。给谁搬过去啊。这不就是重点吗,这不就是我要听到的重点吗,哎哟谁这时候叫我!

是宫远徵。

冷冰冰一声你蹲在这里干嘛把上官浅要听的重点遮得严严实实,回头看下人已经搬箱子要走了。现在听又没听到跟又跟不了,宫远徵的眼神防她跟防什么似的。

她笑笑说,打算种花呢,看看哪块地好。

宫远徵不屑地跟她说哥最讨厌这些了才不会让你随便动呢。

第二天她在角宫种了花,宫尚角没有拒绝。

宫远徵气得要死。

上官浅笑得真情实意,可算扳回一城,心里美得很。

但是宫远徵头一扭气鼓鼓转身要离开时,上官浅忽然被一阵亮晶晶闪了眼,还伴随着叮叮当当的清脆声音。

好新。好亮。好贵。好闪闪发光的头发挂饰。

仔细一看,身上的衣服好像也是没见过的。

为什么啊为什么宫远徵又有新衣服穿了啊!徵宫也那么有钱是吧!


【五】

在喝茶。二人小世界。温馨得很。 

细碎的叮铃叮铃声忽然出现,上官浅呼吸一滞,背着宫尚角悄悄翻了个白眼。转回头看见宫尚角把她递过来的茶杯刚放到嘴边就马上又放下了,一脸笑意,在等着什么。

上官浅嘴角抽动了一下,温声说:“好像听到了远徵弟弟的铃铛声呢。”

宫尚角今天有好好听她讲话了,于是说:“别这么叫他,他听到了要不开心了。”

上官浅:?

喔最开始的时候不是还说能叫吗,那会儿还觉得赢下一局了呢,怎么现在就不能了,宫远徵回去吹枕边风了是呗,这风就凉快就爱听是呗,我的是一点不听是呗。

烦人。

“远徵弟弟还真是像小孩子一样呢,喜欢把自己装点得漂漂亮亮的,那些银饰看了真叫人觉得羡慕呢。”勇敢浅浅不怕困难,弟弟弟弟我就叫我就叫!

宫尚角瞥了她一眼,她刚要低头委屈一下说罢了我知道我终究是外人以后绝不这样叫徵公子了,转头听见宫尚角说:“你也觉得远徵弟弟漂亮?远徵弟弟,的确是很漂亮的。”

上官浅:?

神经啊。

宫尚角:“那些银饰确实好看吧?每回给远徵弟弟带回来的,远徵弟弟都说喜欢,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看,只觉得若是戴在他头上那一定是好看的。”

上官浅:?

是你买的啊原来!

宫远徵进来了:“哥!新的抹额我很喜欢——哦,你也在这啊。”

上官浅:……

为什么抹额上会有那么大的玉石。

迟早把你们都杀了!


【六】

上官浅致信无锋:展信佳。情报有问题,攻略对象有毛病。顺便问一下真的没有情报知道金丝雀在哪里吗?不知道金丝雀的话,能知道角宫的金库在哪里吗?宫尚角天天给金丝雀买衣服还顺带给宫远徵买衣服,这是不是有点太败家了?能不能也给我败败?

无锋致信上官浅:展信佳。也给我败败。

顶天立地上官浅,孤身奋战上官浅,家门不幸上官浅。

上官浅决定自食其力自力更生,好好再努力一把,不奢求搞人了总之先搞钱,顺便给自己搞个药来,然后带着金库离开无锋去逍遥自由。

喔但是这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吗?天不亡我,天要救我。

宫尚角邀请上官浅过上元节的时候,上官浅如是想道。

这特殊的日子,特殊的气氛,这小亭小桌小餐食,这安静无人的夜晚,这没有宫远徵的温馨之夜。有些话说着说着就容易把自己骗过去,看着宫尚角接过她递过去的那碗粥神情不知不觉有些微柔和时,那一瞬间她竟然觉得,如果她生在普通家庭,作为普通人长大,有一个普通的丈夫,两人坐在一起,共同度过一个普通但温馨无忧的上元节,如果真是这样,那该有多好。

可上官浅非普通人,宫尚角亦如是。

上官浅知道这样的幻想迟早会被打破,只是没想到打破这个宁静夜晚的会是这样的画面。

碎裂的汤碗,飞出的瓷片,被划破的心口,倒下的身影,落地的抹额,叮铃作响的小铃铛,血,还有失去了三魂六魄的宫尚角。

被关起来的时候,上官浅想,无锋的情报真的很差,他们甚至不知道宫尚角也会有这样的时候。堂堂角宫宫主,跪在弟弟身边连伸出的手都在抖着。这是他最恐惧的时候了吧?如果这时候从背后刺向他,他也不会有感觉吧?转头看见倒下的是宫远徵的时候,是不是在后悔,是不是在害怕,是不是在想,为什么没有听到铃铛声呢?——是不是快要疯了呢?

那夜之后的事上官浅便不知晓细节了,她只知道在她受刑以后病恹恹地躺在床上的那几天里,宫尚角没有来过一次。听人说,宫远徵受伤的那晚,宫尚角陪在他身边寸步不离输送了半夜内力,此后的几天除非要事都没离开过医馆。而且现在医馆已经被把守得更严,角宫的侍卫都不知道被调过去了多少。

上官浅躺在床上又痛又闲,忽然笑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看了个什么写满爱恨情仇的话本子。

前几日宫尚角还吼过弟弟呢,弟弟还难过得掉眼泪了。所以哪个弟弟更重要呢?是已经死去的弟弟,还是现在差点死在自己手下的弟弟呢?

这个问题对上官浅来说不太重要,她本来觉得对宫尚角和宫远徵来说蛮重要的,原先还打算利用这点悄悄离间一下两人呢。

现在看来,这个问题对他们来说,都不太重要。

宫远徵根本不在乎宫尚角在乎的是哪个弟弟,他心里已经认定自己是不如朗弟弟的了,但他只想要宫尚角好呀,他只是为宫尚角活着呀。所以他会委屈会难过但不会在乎,就连被哥哥伤害了之后嘴里念叨的还是哥哥,醒来后第一句话是我没事,从未想过要责怪。

宫尚角呢,上官浅不知道他更在乎哪个,逝者已不在,如何做对比?唯一知道的是,他比任何人想象的,都更要在乎他的远徵弟弟。

这个在乎的程度,是连宫远徵自己也想不到的。


【七】

上官浅才不信宫尚角那夜没有用尽全力掷出那枚碎片,那分明是能将刺客一击毙命的功法和力度。

可是宫远徵站在自己面前小嘴叭叭的时候,看起来好得很,健康得很,能说得很!

宫尚角你是不是悄悄以命换命了你!

说曹操曹操到,虽然心里逼逼赖赖但工作还是要继续。端药是端不稳的,面色是苍白的,说话是细弱游丝的,态度是诚恳的,帮弟弟说话是真情实感的,一切都很完美。

宫尚角:我没有说他是来打扰你啊。

宫远徵:我也没有说我是来关心你啊。

上官浅:……

这局面很不利。下一秒这局面扭转,宫尚角给她喂药了,哎嘿,不枉多日辛苦。这你有吗弟弟?你有这待遇吗?气死你气死你气死你。

喂了一口,宫尚角就把药碗放下了,扭头喊人家名字,远徵,远徵。

远徵远徵远徵。怎么不喊死你?烦死算了。

然后上官浅知道了,宫远徵卧床那会儿喝了多久药宫尚角就喂了多久药。

好呗。

然后上官浅还知道了,宫门内能消除伤疤的药绝大部分都在徵公子受伤时用掉了。

好呗。

我说宫尚角你真的是我哭死,估计弟弟心口那道伤不但留不了痕,皮肤还能比以前更嫩滑些吧。

等伤好差不多了能起来时,上官浅身残志坚依然在角宫里晃悠,主要是力求在宫尚角面前晃悠。这一晃可好,她发现她种的花全被移走了,宫尚角的卧房门口挂了个龙灯,成天成天的亮就不见灭的。还有,比之前多了更多的箱子又运进来了。

这回上官浅看清了箱子里的东西。

几箱子衣服,多了冬装,那毛边大领看起来又暖又贵又眼熟。

几箱子银饰,每个种类都分别装在一个小盒子里,保护得相当好。管家拿着一个盒子打开,大概是想抽查质量怎么样。他小心翼翼拿起盒子里的东西,上官浅听到了熟悉的铃铛声声。

还有一箱东西,是镶珠镶玉的抹额。

最后管家说要把东西搬过去了。这回上官浅听清了。

说的是:好了,快给徵公子搬过去吧。


【八】

上官浅致信无锋:展信佳。用命换来了三条情报,给钱。

无锋回信上官浅:展信佳。请查收。

上官浅致信无锋:

情报一——宫尚角没养金丝雀,美人计不管用。美人关他是过都不过直接绕远路。

情报二——宫尚角是给子,建议策反宫远徵。

情报三——宫远徵是宫尚角脑,建议远离给子兄弟不要招惹,否则迟早玩完。

评论(264)

热度(22423)

  1. 共16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